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中国文化受塞尔维亚学生追捧
2012-04-20 17:09

4月18日下午,“中国文化周”在塞尔维亚北部小城卡尔诺瓦茨语言中学拉开序幕,该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徐鸿、教育组陈玉东教授等出席。

此次卡尔诺瓦茨语言中学举办的 “中国文化周”可谓丰富多彩。当天共进行了中文歌曲表演、中文诗歌朗诵、中国人文地理知识有奖问答比赛,以及观看中国文化宣传片等多个环节的生动有趣活动,吸引了许多其它语言学科学生前来观看。文化周期间,还将开展学习剪纸、观看中国电影等活动。

“中国文化周”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文化处和教育组的大力支持。教育组为其提供了中国结、剪纸、宫灯等具有中国浓厚气息的艺术品装饰活动现场,烘托了“中国文化周”活动的气氛。中国使馆文化处精心选择了50册中英文版本有关中国文化书籍、15张DVD宣传中国的故事片和记录片赠送给卡尔诺瓦茨语言中学作为“中国文化周”活动之用。

该校校长表示,近几年,中国文化在学生中影响越来越广泛,希望以后彼此加强合作,多开展有关中国文化活动,增加学生对中国的了解,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