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汉语比赛预选赛在塞尔维亚举行
2012-05-20 17:16
  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的“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塞尔维亚预选赛19日在贝尔格莱德第六中学落下帷幕。

  由于近年来汉语热在塞尔维亚持续升温,同往届比赛相比,此次参加比赛的选手人数有了大幅提升。在当天近4个小时的比赛中,共有24名选手参赛。他们通过文化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从不同角度诠释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特别是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更是通过小品、歌曲、诗朗诵、人偶剧等表现形式,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并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共鸣。

  最终来自贝尔格莱德语言中学的安吉拉·拉多尼奇和来自卡尔洛夫齐语言中学的戴奥多拉·约里奇分别夺得高级组和初级组第一名,并获得去中国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的机会。

  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教育组主任陈玉东说,在塞尔维亚举办的第五届中学生汉语比赛,目的在于激发广大塞尔维亚中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为他们创建一个汉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让更多人通过这次比赛了解中国文化。

  近年来,随着中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塞尔维亚朋友,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朋友对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目前在塞尔维亚除贝尔格莱德语言中学与卡尔洛夫齐语言中学将汉语列为必修科目外,经塞尔维亚教育部批准,另有31所中小学将汉语课设为选修课,以满足塞尔维亚青少年学习汉语的需求。

(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