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中国图书亮相第57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
2012-10-22 22:09

1021,第57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塞文化信息部长、匈牙利驻塞大使、塞人民图书馆馆长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派出的由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商务印书馆组成的中方代表团参加本届书展。

今年中国展台面积为12平方米,参展图书涵盖了文化、历史、地理、语言等多个门类,其中对外汉语类、字典工具书为此次主要参展图书。在中国展区,许多塞尔维亚民众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山水风景以及名胜古迹的浓厚兴趣,希望以后能更多看到此类书籍(最好是塞语),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领悟中国文化。

本届书展的主题是“未来”,旨在呈现重新审视—改变世界的可能性。会展中心共开设4个展馆,展场规模27011平方米,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78家参展商参展。匈牙利为本届书展的主宾国。

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创办于1956年,是以图书展销和版权贸易相结合的综合性书展。目前已发展成为巴尔干地区最大书展,为增进各国间的相互了解,发展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本届书展将持续到28日结束,下一届主宾国将由波兰担任。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