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第四届贝尔格莱德中国电影周开幕
2012-11-08 22:11

117晚,由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处、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塞尔维亚电影资料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贝尔格莱德中国电影周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隆重开幕。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参赞徐鸿、教育组陈玉东教授、塞电影资料博物馆馆长拉多斯拉夫·泽莱诺维奇、孔子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以及中塞友好人士百十余人参加了开幕式。首展电影为曾荣获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影片——《风声》。

徐鸿参赞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说道,中塞两国是传统友好国家,在各领域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与合作,尤其是在文化领域。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与塞尔维亚文化间的交流和合作。文化交流不仅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而且能使人的心灵得到沟通。长期而富有成效的文化交流,能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和理解,也能为加强两国间传统友谊起到积极作用。

他指出,本届中国电影周所展出的9部优秀影片,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希望通过影片能使塞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历史、当代年轻人的生活以及中国电影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希望通过举办中国电影周能使中塞两国在电影领域有更进一步合作。

开幕式现场,徐鸿参赞还接受了gbtimes电台驻塞尔维亚记者站的采访。

本届中国电影周从117开始,至11日结束,将陆续放映《风声》、《十月围城》、《东风雨》、《玩酷青春》、《人在囧途》、《孔子》、《风云2》、《台北飘雪》、《无蝉的夏天》等9部影片。

贝尔格莱德中国电影周从2009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四届。每届电影周都会邀请塞电影界业内人士精心挑选符合当地民众口味的中国影片,并将其翻译成塞语。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处着力将该电影周打造成塞当地具有影响力的中国文化品牌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