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中国作家代表团参加第五十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作家聚会
2013-09-23 18:51
   应塞尔维亚作家协会邀请,以《诗刊》社编辑部主任杨志学为团长的中国作家协会代表团一行3人于9月19日至22日对塞进行友好访问,并出席了第五十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作家聚会。

  访问期间,该代表团成员拜会了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徐鸿,就中塞之间的文学交流情况及当地的风土人情进行了交流。

  据悉,2013年的第五十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作家聚会有来自中国、土耳其、乌克兰等23个国家的50位作家参加,这是塞多年未见的一次文学盛会。本届作家聚会名誉主席为塞总统尼科利奇,中心议题是“诗歌与历史”,主要是对诗歌创作方面进行研讨。与会作家在首都贝尔格莱德和其他二十多座城市的学校等举行了诗歌朗诵和文学晚会等活动。21日,在塞人民剧院隆重举办了贝尔格莱德国际作家聚会50周年庆祝大会。

  在过去的50年中,贝尔格莱德国际作家聚会共接待了各大洲的2000多位作家,其中包括十多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