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 文化教育
福建省基督教合唱团参加塞尔维亚埃迪茨特音乐节
2013-06-28 21:47

应塞尔维亚埃迪茨特音乐节组委会邀请,62226日,以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岳清华为团长、国家宗教事务局薛春梅处长为顾问的福建省基督教合唱团一行39人参加在塞第二大城市尼什举办的第三届埃迪茨特音乐节。中国、白俄罗斯、波兰、以色列、埃及、塞尔维亚等6个国家基督教合唱团体参加了此次音乐节。

 

 
 徐鸿参赞致辞

 

根据音乐节安排,24日晚,福建省基督教合唱团演唱了《称颂耶和华》、《神工妙笔歌》、《清晨歌》、《一轮明月歌》和自己创作的《复活的清晨》等五首赞美诗,以及《茉莉花》、《牧歌》、《半个月亮爬上来》等中国传统民歌。他们精湛的表演受到了尼什市民的热烈欢迎。好客尼什市民十分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文化艺术团体来这个城市做客。演出当天,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参赞徐鸿出席并讲话,塞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郭晓、塞尔维亚东正教南部牧首约万等出席。在塞期间,岳清华主席等人接受了尼什市电视台和东正教电台之音的采访,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会的有关情况。

 

 
 徐鸿参赞与塞东正教南部牧首约万、埃迪茨特音乐节组委会主席米特罗维奇合影

 

此次福建省基督教合唱团访塞,在中塞两国宗教团体文化交流上尚属首次,搭建了文化领域交流的新平台,对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人民友谊具有积极意义。此次访问得到了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文化处、塞中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基督教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确保了访问的圆满成功。埃迪茨特音乐节组委会主席米特罗维奇高度评价了中国基督教合唱团的演出,并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福建省基督教合唱团演出受到尼什市民热烈欢迎

 

埃迪茨特音乐节是由塞教会合唱团体布兰科2009年创办的,每两年举办一次,以演唱宗教类歌曲为主。音乐节的举办旨在发展和加强世界基督教合唱团体之间的交流联系,至今已有波兰、俄罗斯、白俄罗斯、保加利亚等国的基督教合唱团体参加过该音乐节。(来源:文通网)

 

 
  福建省基督教合唱团倾情演唱

 

 演出活动现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