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塞尔维亚总统访华
吴邦国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
2009-08-21 21:35

  2009年8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

  吴邦国说,中塞是传统友好国家,彼此不存在任何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障碍,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互利合作。中塞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进一步提升了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的水平,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方愿与塞方携手努力,保持政治对话,加强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塞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邦国强调,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同塞尔维亚议会的关系,愿继续保持双方友好交往,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塔迪奇表示,塞尔维亚祝贺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同中国加强政府、议会和民间交往,拓展经贸合作,欢迎中方企业赴塞投资。相信在塞中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指引下,两国各领域合作将取得更多成果。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