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塞尔维亚总统访华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抵京访华
2009-08-19 03:43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廖雷)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19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这是塞尔维亚2006年6月成为独立国家以来,塞国家元首对中国的首次正式访问。

  塔迪奇访华期间,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等中国领导人将分别与其晤谈。他还将前往陕西、上海等地参访。

  塔迪奇在行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塞中两国政治关系非常好,塞方对进一步加深与中国的经济合作特别感兴趣。在经济危机波及全球的情况下,他相信两国会找到共同语言,进行更好的合作。

  塔迪奇1958年1月生于萨拉热窝,毕业于贝尔格莱德大学哲学院。他于2004年7月就任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2006年6月,塞尔维亚继承塞黑国际法主体地位,塔迪奇仍任塞尔维亚总统。2008年2月,塔迪奇获得连任。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