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塞尔维亚总统访华
塞尔维亚总统首次访问西安
2009-08-22 03:49

  新华网西安8月22日电(记者 冯国)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22日表示,西安是个神奇的地方,有着秦、唐等许多朝代的著名文化遗产,令人十分向往。

  塔迪奇当日乘机由北京飞抵西安,开始对这个历史古城进行首次访问。

  下午,塔迪奇参观了著名的秦兵马俑博物馆、唐代大雁塔等文物古迹。他说:“兵马俑在世界上十分独特。它让我看到了两千多年前(公元前3世纪)中国人的高超技艺,让人感觉十分震憾。作为人类著名的文化遗产,它们保护得非常好,我们可以在文物保护上加强合作。”

  在西安期间,陕西省常务副省长赵正永会见了塔迪奇一行。塔迪奇表示,陕西省在石油、煤炭、文化等方面具有丰富的资源与产业优势,尤其是拥有中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双方可以进一步加深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塔迪奇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于19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国事访问。这是塞尔维亚2006年6月成为独立国家以来,塞尔维亚国家元首对中国的首次正式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