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塞尔维亚总统访华
塞尔维亚总统结束访华
2009-08-25 03:58

  新华网上海8月25日电(记者吴宇)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结束了对中国为期一周的访问,25日中午从浦东国际机场离沪出境。

  塔迪奇是第一次访问上海。在上海的两天多时间里,塔迪奇先后参观了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豫园和“新天地”,出席“塞尔维亚贸易投资论坛”并发表演讲,考察了上海城市基础设施。

  塔迪奇表示,上海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发展最迅速的城市之一,上海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他说,塞尔维亚高度重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愿意借这一全球性舞台充分展示自身的发展成就和特色文化。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塔迪奇于8月19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塞尔维亚2006年6月成为独立国家以来,塞国家元首对中国的首次正式访问。

  此访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分别与其晤谈。中塞双方还发表了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推荐给朋友 
     打印